English

北京2008年奥运会预期财政节余1600万美元

2001-02-24 来源:光明日报 石婷 李贺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如果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财政收入预计为16.25亿美元,财政支出为16.09亿美元,节余1600万美元。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蒋效愚在今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明了制定预算的三个总体目标:第一,保证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不会给北京市和市民带来额外的财政风险;第二,保证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时在财政及奥运会相关的服务水平方面对国际奥委会(IOC)没有任何风险;第三,保证财政预算的各项收入和支出的预测经过严密的论证,并且预期可以实现。

蒋效愚介绍,在组委会预算之外,北京还有很多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比如道路的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设。这些资金投入,不管2008年奥运会是否在北京举行,都将进行下去,因此这些支出不列入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预算之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